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低价商品房“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4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奕)今年上海配套商品房的供应和建设都将大大“扩容”。记者昨天从市房地资源局获悉,年内全市预计有30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交付使用,今年还计划新开工300万平方米。其中,作为今年首批中低价“四高”示范居住区的三块基地已经进入项目招标阶段。

  上海从2002年起启动建设首批100万平方米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以满足重大工程动迁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居民的居住需要。按照“造价不高水平高,面积不大功能全,占地不多环境美”要求建设的首批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去年起陆续交房。据统计,去年全市共竣工101.9万平方米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这1.4万套房源已经陆续供应给轨道交通、城市绿地、中环线等重大工程动迁居民。目前,全市共有在建配套商品房345万平方米,今年前2个月已有61万平方米竣工。这些配套商品房主要供应本市重大工程动迁基地,部分房源将由各区供应给区重大项目动迁基地。

  配套商品房的售价属于中低价水平,但同样得“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为了进一步探索配套商品房的建设机制,上海同步实施了中低价“四高”示范居住区的试点建设。去年,上海先行进行了宝山、嘉定、南汇三块地块的试点,今年推出的这三块地块分别位于嘉定区江桥镇、南汇区康桥镇和周浦镇,总建筑面积为160万平方米。

  上海市住宅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推进配套商品房建设,注重成片规划,以利于住宅品质的提高、配套设施的同步。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招标的三块中低价“四高”示范居住区,占地面积分别在1-1.6平方公里,各可容纳居住人口 4万人左右,其规划方案全都经过国际招投标。据悉,目前已有20余家开发商抛出了“绣球”。

  配套商品房将首先满足动迁基地困难家庭的自住需要。据透露,有关方面已经作出规定,配套商品房在五年内不得转让,接下来还将酝酿举措,进一步确保困难家庭首先得益。配套商品房的房型以紧凑型为主,目前的配比情况为50平方米左右的一室一厅约占15%, 70平方米左右的二室一厅约占 60%,90平方米的三室一厅约占25%。今后还将尝试“可变型”房型,例如可将一室一厅中的房间与客厅设计成两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功能相当于二室;将一室一厅和二室一厅设计成可分可合房型,分则为两套房,合则为一套三室二厅房,以满足三代同堂家庭的需要。

  据预测,随着大批中低价住宅的集中上市,今年上海的平均房价涨幅将有所放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