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罐车一路泄氯气 建瓯市百余人出现不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55 海峡都市报
中毒学生在医院观察治疗
中毒者及时得到救治
  本报讯昨日下午4时多,南平建瓯市徐墩镇丰乐村上空突然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臭味,这时正值小学放学,许多小学生及家长顿时感到呼吸困难,纷纷到附近的医院救治。

  据建瓯市市委朱副书记介绍,建瓯市委市政府领导昨晚都在现场指挥处理善后工作。肇事的气罐车已被警方在顺昌境内截获。他们确认是氯气泄漏。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陆续有120人到卫生院救治和观察,其中有3个重症者被紧急送往建瓯市立医院。

  黄色气体突袭

  有人当场晕倒

  潘先生是第一个给本报打电话的读者,他说,他从福州出发,下午4时30分刚好到达建瓯市徐墩镇丰乐村,该村通往建阳方向,那里的上空突然出现黄色的气体,并不断散发很臭的气味,他顿时感到呼吸困难,并伴有咳嗽,只好停下车来到丰乐村卫生院就诊,当时诊所里已有几十人在求诊,他们也都是呼吸困难、咳嗽非常厉害,有的小学生当场晕倒。

  记者昨晚7时许从徐墩镇卫生院了解到,他们目前收留了10个左右的病人,重症的病人则直接从丰乐卫生院送往建瓯市立医院及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据医生介绍,针对患者的症状,他们目前采取的措施是给病人吸氧,并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大家病情稳定。建瓯市政府接到报告后,已经通知市里的两家医院腾出所有的病床,接待中毒患者,同时通知镇村卫生院,要将所有的病人送到市里治疗。目前3个重症病人病情有所缓解。

  沿线县市紧急协查

  截获肇事车辆

  随即建瓯市政府组织消防、交警、环保、卫生以及邻近乡镇干部组织通知群众做好防范工作,同时追查肇事的车辆,并上报南平市政府,通报沿线的县市协查,追查肇事车辆。昨日晚上8时30分,建瓯市委朱副书记告诉记者,肇事车辆已经在顺昌境内被截获,是浙江的一辆气体罐车,原计划开往顺昌富文化工厂。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据徐墩当地派出所以及镇政府人员介绍,晚上6时后,氯气气体的气味逐渐变淡。但建瓯市领导继续留守现场,并指令环保和卫生防疫部门,对受伤人员进行调查,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和观察,由于措施得力,没有造成群众的恐慌。

  氯气

  黄绿色气体,有窒息性气味。氯浓度过高或接触时间较久,常可致深部呼吸道病变,使细支气管及肺泡受损,发生细支气管炎、肺炎及中毒性肺水肿。

  由于刺激作用使局部平滑肌痉挛而加剧通气障碍,加重缺氧状态;吸入高浓度氯,还可刺激迷走神经引起反射性的心跳停止。

  遇到毒气怎么办?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毒气泄漏、煤气泄漏等意外事件时,千万不可惊慌。

  首先,如果不能立即离开危险品时,第一时间应减少呼吸次数,避免有害气体进入身体,伤害呼吸道,立即前往离有害气体较远的地方闭门隔离。

  其次,立即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厚帽子、手套、口罩等一切可以进行遮掩的物品进行口鼻遮掩,如随身携带有眼镜,还应第一时间戴上眼镜。

  再次,立即报警。

  本报记者 黄义伟/文/通讯员/方明/图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