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剧大篷车”演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为繁荣首都演出市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加强与京报集团读者的联谊,体现京报集团一贯支持文化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京报集团与中国评剧院大剧院联合发起组织的“评剧:永恒的魅力”———“评剧大篷车”演出活动年即将拉开帷幕。4月初将举行为期一周的内部试演活动,“五一”节后将陆续推出各种专场演出,届时大剧院准备开出两辆“评剧大篷车”,诚邀京报读者,特别是京郊农民、社区居民和大中小学生,到小剧场感受雅俗共赏的评剧艺术。此外,剧院还准备组织专场下乡巡回演出,为京郊农民朋友送戏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上田间地头。

  近年来,在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下,评剧演出市场开始复苏,评剧院排演了像《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红岩诗魂》等深受观众喜爱的剧目。根据文化演出市场的发展变化,中国评剧院大剧场积极探索新的发展运作模式,对大剧院进行了改造,购置了先进的视听设备,赋予了大剧院多种功能,现在大剧院不仅可以演出评剧,而且还可以提供现场直播,晚场又开办了红馆演艺茶座等,充分利用了大剧院的空间资源和时间资源,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中国评剧院大剧院还新改装了一座拥有近200个座席的小剧场。据中国评剧院的陈经理介绍,小剧场将以低廉的票价、周到的服务,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经营理念,目的是把小剧场打造成一个锻炼年轻评剧演员的舞台,展现评剧艺术名家的舞台,培养年轻观众和加强演职人员与戏迷交流与互动的舞台。京报集团参与主办这项活动,旨在支持评剧艺术的发展,以精彩的演出内容、优惠的票价,并通过“评剧大篷车”免费上门接送的方式,为丰富京报数百万读者文化娱乐生活做点实事,为繁荣首都文化演出市场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有很多评剧老戏迷,他们组建了“评戏俱乐部”,以实际行动支持评剧艺术的发展。活动期间小剧场准备邀请戏迷与演员同台演出,让戏迷们也体验一番当演员的感觉。此外,小剧场不仅要演评剧,还要穿插东北二人转、木偶剧等精彩内容,以丰富舞台表演形式,吸引观众、留住观众,为新时期评剧演出市场的经营与发展做有益的尝试。

  陈经理还透露说,“五一”节后,“评剧:永恒的魅力”———“评剧大篷车”演出活动将掀起第一个演出高潮,进社区、下乡村,中国评剧院二团、“东北风”二人转艺术团等都将派出强大阵容,共同打造“红五月”,为基层观众送上一份精彩的娱乐大餐。有意承接演出的社区、乡镇村可与中国评剧院大剧院联系。

  “评剧:永恒的魅力”———“评剧大篷车”大型演出活动年推出的曲目主要有《狸猫换太子》、《打金枝》、《秦香莲》、《花为媒》等经典作品和一系列折子戏;届时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和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宋丽和赵丹红、周连生等名演员都将披挂上阵,让观众朋友一饱耳福,过足戏瘾。演出活动具体事宜请拨打评剧院咨询电话:8726633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