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今年打出“健身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50 沈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体育局获悉,今年,沈阳市将推出四项大型全民健身活动。以此激发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以“享有健康,拥抱健康”的精神风貌投身于“振兴东北,沈阳先行”行列中。

  在竞技体育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全运会、城运会、省运会等综合体育大赛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金牌战略”成为各省、市体育主管部门的工作重点,群众体育、大众健身成为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现代体育的一个“盲点”。在此情况下,沈阳市及时推出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为老百姓锻炼身体提供了一个大舞台,无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次全民健身活动分别为:4月18日,沈阳市万人自行车健身春游棋盘山活动;6月19日至20日,沈阳市首届龙舟大赛;7月18日,沈阳市市民畅游浑河活动;9月5日,沈阳市第二届市民10公里健康跑活动。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沈阳市已被国家奥组委确定为足球分赛场。这四项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为打造2008北京奥运最好分赛场做基础,将达到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提高城市文明素质,培育振兴沈阳城市精神的目的。

  谈到这次大规模健身活动的开展,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表示,这次活动不再局限于本区域,而是作为北京五个奥运伙伴城市出现,活动逐渐辐射沈阳周边城市乃至向东三省、全国扩展。此外,这四项活动将力争打出品牌,每年4月份第三周举办“万人自行车健身春游”;6月份第三周举办“龙舟赛”;7月份第三周举办“畅游浑河”;9月份第一周举办“10公里健身跑”。李局长说:“这次活动将弱化竞技名次,倡导体育健身和体育娱乐,提高身体素质。总而言之,这次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培养老百姓锻炼健身的意识,以及花钱买健康的理念。”

  作者:本报记者姚阔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