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美国鉴识专家初步认为陈水扁伤口是新枪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51 人民网

  人民网3月30日消息 协助调查台“总统选举”前夕三.一九枪击案的三名美国鉴识专家,初步看法认定陈水扁身上应是新的枪伤,并没有可疑之处。

  据东森新闻报报道,法医专家韦克特表示,希望能亲眼看到陈水扁的伤口。

   中时电子报报道,三名专家昨天下午到台南奇美医院,调阅了台湾“总统”陈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扁和“副总统”吕秀莲当天的医疗纪录,X光及电脑断层扫描,并与医师讨论当天医疗过程后提出了他们的初步看法。

  这三名法医鉴识专家,是国际知名的刑鉴专家李昌钰的先遣部队,包括宾夕法尼亚州法医专家韦克特、新墨西哥州弹道专家哈格和现场鉴识专家帕姆巴赫。

  他们昨天下午抵达台南市,勘察案发现场金华路三段12-14号后,又前往奇美医院。

  不过法医韦克特强调,不会在实验室进一步研究的结果出炉前,下任何结论,但在参考刑事局提供当天伤口处理过程的照片及院方提供资料后,初步认定“总统”的伤是枪伤的可能性很大。

  他指出,陈水扁伤口的血还很新鲜,可推判伤口应是新伤,不大像是外界怀疑的旧伤。

  至于外界质疑为何陈水扁受到枪伤后还能行走,甚至打电话,韦克特认为,从医疗纪录来看,陈水扁受的伤,子弹划过脂肪层,未造成大量出血,就枪伤来说,并不算严重,任何人受同样的伤后,短时间内也可以行动如常。

  初步了解后,韦克特也认为奇美的医疗过程目前看不出有任何特别或可疑之处。

  三名美国专家昨天上午在国亲联盟代表雷倩的陪同下前往台北刑事警察局检视三.一九枪击案的相关证物,包括弹头、衣物、弹壳、医疗物证等重要迹证。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水扁+枪伤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