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惊现小偷“训练营” 教人沸水抓币铁丝钩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52 江南晚报

  本报重庆消息重庆市菜园坝地区活跃着近百名以攀爬火车、扒窃旅客为生的小偷。记者暗访找到了一个小偷“训练营”,培训现场的一幕幕场景令人目瞪口呆。

  扒窃目击26日上午10时许,从昆明、广州开往重庆的列车徐徐进站后,先前歪坐在铁轨上的3名男孩顿时来了精神。当列车缓缓驶出黄沙溪洞口时,两名个头较高的男孩几乎同时“贴”在了行进中的列车窗户上,随后手脚麻利地打开车窗钻进车内,另一名小个男孩则朝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站台方向狂奔。

  扒窃背包2分钟后,列车停在了站台上。小个男孩很快在依次下车的旅客中锁定了首个目标———一名20来岁背着背包的女子。趁该女子与同伴谈笑之机,小个男孩的小手悄悄伸进了女子的裤兜内。不到1分钟,该女子的黑皮夹就“转移”到了小男孩手中。

  小个男孩并未就此收手,他在同伴掩护下又盯准了一名背包的中年男子牞他快速拉开背包拉链,紧跟对方身后,并两次伸进包内翻找。最后,二人失望地转身而去。一回转身,“小个子”再次伸手将一女子的挎包拉锁拉开,结果被警觉的女子察觉。见事情败露,二人快速钻进停靠在站台的另一列火车底部逃之夭夭。

  攀墙蹭破膝盖在几天的暗访中,记者以给“好处费”等方式结识了12岁的龙小刚牗化名牘。小刚自称是四川资阳人,“来重庆闯荡有半年多了”。

  28日,小刚终于答应带我们参观他们的“训练营”。

  “训练营”是位于黄沙溪江边的一排废旧砖房。记者到那里时,六七名年龄在10多岁的男孩正在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指挥下进行技能训练。龙小声说道:“这就是我们的‘教官’,听说是河北人。姓名我不清楚,也不敢问。”伴随着中年男子刺耳的呵斥声,一位身着破烂衣服的小男孩重复着攀墙、猫腰快跑等动作。几趟下来,小男孩两个光着的脚丫和膝盖均蹭破了皮,鲜血直流。

  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几个同伴各自拿着一根长长的细铁丝练习如何钩锁舌。见有陌生人突然闯入,中年男子十分警惕地挥了挥手,正在“集训”的几名男孩立即一溜烟似地跑了。

  沸水抓币据小刚介绍,在此受训的男孩都是外地来渝的流浪儿,他们分别在5名中年男子的组织下学习偷盗要领。“不管你是否愿意,都得服从,否则会遭来暴打。”小刚称,为练习摸包的速度,一次,一名叫王昆牗音牘的男子把几个硬币丢进了滚烫的水中,非要让他徒手去捞,结果小刚的手上烫出了泡。

  据称,凡入伙的成员必须经过培训才能“上岗”。“我们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接受训练,也就是在‘教官’的带领下练习钩锁舌、翻墙、攀爬火车等技术。”钱财上缴据记者暗访了解,这支活跃在重庆菜园坝地区的小偷队伍有近百人,受几名中年男子操纵,每天扒窃来的钱财全部上缴,再由“老大”分配。为逃避打击,他们还专门学习了对付警察的招数:不报真实姓名和年龄,决不供出“老大”,死活不认账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