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昆明)第五届世界马铃薯大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5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学术交流广泛深入 经贸洽谈成果丰硕

  昨日,中国(昆明)第五届世界马铃薯大会组委会举行闭幕晚宴,宣布本次大会主会场各项议程完成,大会圆满闭幕。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世界马铃薯大会董事局主席劳埃德·帕尔玛,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在晚宴上致词。

  帕尔玛先生在致词中说,这次到云南参加世界马铃薯大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大会的各项安排丰富而周到,是历届马铃薯大会办得最好、最成功的一次。他对云南省政府为大会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他说,大会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合同,表明各国间在马铃薯方面的合作会更加紧密,将推动世界马铃薯事业的发展。

  孔垂柱在致词中说,这次大会为世界各国在马铃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直接对话的机会,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为今后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这次大会在昆明召开,云南马铃薯生产独特的优势得以展示,为我省与世界各国在马铃薯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必将促进中国,特别是云南马铃薯产业的大发展。

  孔垂柱说,这次大会在学术交流、经贸洽谈,以及品种及加工产品、机械等方面的展示都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各方面努力的结果。他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及大会组委会对世界马铃薯大会董事局、国际马铃薯中心、中国农业部、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等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开创云南马铃薯产业灿烂的明天。

  据介绍,本次大会是历届世界马铃薯大会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1200多名国内外代表在马铃薯生产、加工、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24个国家的700多家企业和组织集中展示了各自在马铃薯科研、生产、加工、贸易等领域的最新成果;40多名代表围绕马铃薯在各个区域的现状、机遇和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大会还签订协议合同58项,涉及科技合作、投资、基地建设、加工、营销等领域,金额约6900万美元。

  张锐(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