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福清人被骗科威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5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15名福清人因为轻信一个在科威特的“中国商人”的美丽谎言,前往科威特投资,岂料上当受骗。昨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亚非领事处的主管赵先生向本报记者透露,据初步了解,这名所谓的“中国商人”是这些福清个体业者的老乡。目前,外交部已将有关情况转报公安部及我省公安机关,而15名福清个体业者仍在异国他乡,中国驻科使馆正在协助有关方面处理此事。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今年3月,福清市的15名个体业者,找到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反映他们投资受骗一事。事情是这样的,去年底,他们受一个在科威特“中国商人”许诺的丰厚利润诱惑,向其交纳高额费用后赴科开服装店、面包加工厂、推拿按摩店。抵达科威特后他们发现情况与“中国商人”许诺的严重失实,生活陷入困境。直到今年3月,他们实在无法过下去了,才跑到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投诉。

  骗子在福建注册公司行骗

  昨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亚非领事处的主管赵先生对本报记者称,经过初步了解,这名所谓的科威特“中国商人”,是15名福清个体业者的老乡,但详细情况不便透露。

  据了解,“中国商人”在福建也注册了一家公司,他就是通过这家公司和另外两家公司,将15名福清个体业者骗到科威特。而其骗术也很简单,就是宣传在科威特投资经商可以获取丰厚利润,然后以其个人名义与出国人员签约,每人收取人民币6.5万元至8.5万元不等。15名福清个体业者被收取了上百万元的费用。

  实际上,“中国商人”只是给15名福清个体业者办了旅游签证。曾在科威特使馆工作过2年的外交部领事司亚非领事处主管赵先生则提醒,要办一张科威特的旅游签证是很容易的事情,而且只需每月一延即可,一些不法分子便利用科威特实行落地签证之便,招摇撞骗。但是,持有旅游签证的外国人员,是不能在当地经商或务工的。

  当地不许外国人独资开店

  记者连线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大使馆经济参赞处的工作人员称,依照科威特国家有关法律,外国来科人员是不允许单独投资开店的。如果要设立公司或开店,必须有当地人作为合伙人,这在很多国家都是一样的。

  赵主管称,外交部3月底已发出相关提醒,提醒出国经商人员,要通过正常合法途径出国投资,切不可相信某些个人许以高额利润的不实宣传。尽管福建人在科威特受骗的较少,但在其他的国家或地区,受骗的大多是福建、浙江一带的人员。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这名“中国商人”还在继续从事此类活动,主要活动地方仍在福建,特别提醒当地欲出国、尤其是有意到科威特投资的人员注意。

  本报记者 饶锋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