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昌钰鉴识团队三专家赴台了解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1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高检署”成立“3·19”枪击案独立鉴识小组,“刑事局”已联络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回台协助,由李昌钰邀请的美国鉴识团队3名专家已经提前抵达台湾,29日上午前往“刑事局”鉴识科展开相关作业。

  这3名鉴识专家为美国知名的刑事专业鉴定人士,分属于法医、弹道以及现场鉴识等三个领域,他们将针对“3·19”枪击案的弹壳、弹道、衣物、清理伤口后所遗留下来的皮肤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组织等证物进行鉴定,以厘清案情。

  李昌钰博士日前接受美国旧金山某电视专访。对于子弹留在陈水扁夹克内的疑点,李昌钰说,如果是速度低、动能小的土制枪弹,这是有可能的。

  他表示,如果是暗杀,通常应该是会射击头部或胸部,因为那样致命率比较高,进一步的判断还要看看当时的整个情况,包括警卫的部署,当时群众的状况。

  他同时希望有更多当时媒体拍到的照片,此外,那两颗子弹原料,是否可以采到指纹,甚至DNA,都是他想再进一步了解的问题。

  李昌钰表示,目前可以判断是近距离射击,枪支应该是半自动武器,不可能是火力强的枪支或长枪;子弹也应该不是制式,而是速度低、动能小的土制弹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