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划投资500亿 吉林省下大力气打造北药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21 新华网

  2003年至2010年间,吉林省计划投资500亿元,启动一批带动作用强的科技产业示范项目,重点建设10 0个重大项目,组建10大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记者昨日在全省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上得知,会议依据《吉 林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基地建设发展纲要》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总的发展思路,全力把吉林省建设成为我国和东北亚国际区域现 代中药及生物制药科研、生产和贸易的区域中心,发展成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中国北药基地。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到2010年,全省中药材开发将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开发体系,建立人参、梅花鹿等30个符合GAP 标准的吉林省道地中药材无公害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及2个综合性中药材种源基地,重点扶持10个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中药 材种植(养殖)和饮片加工示范企业。到2010年,按GLP标准组建1个国家级新药研发中心,10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研制开发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新品种200个,获得新药临床批号50个以上,生产批号50个以上。

  另外,吉林省还启动了10余个基地示范品种的中药材饮片加工技术研发项目,为抢注中药饮片文号争取了主动。在 2003年至2010年间,我省将重点实施“一园两城”建设,打造三大区域发展中心。长春中药现代化和生物制药科技产 业园:计划至2005年实现投资100亿元,建设30个重点生物制药项目,重点生物医药企业达到40家,实现产值超亿 元的10余家,园区实现总产值170亿元,年均增长20%。

  通化医药城:2005年计划投资41亿元,重点实施66个改造项目,开发70种新产品,新组建医药集团10户 ,通过GMP认证企业达40户。延边敖东医药城:到2010年计划投资54.7亿,重点实施17个工业技改项目,重点 开发10种新产品,按GAP标准建成10个总面积达到2.5万公顷的长白山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记者倍宁实习记者李 宏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