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获国务院批准落户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21 新华网

  记者29日从吉林省发改委获悉,3月1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通知,中油吉林石化分公司60万吨/年乙烯改 扩建工程可研报告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开展下一步工作。这是落户吉林老工业基地的一个重大项目,已经列入了国家东北老工 业基地调整改造专项国债第一批计划,同时也是东北石化工业结构调整的主要项目之一。

  60万吨/年乙烯改造扩建工程,主要是引进国外先进工艺技术,将乙烯装置由38万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年扩建到60万吨/年, 下游配套装置新建38万吨/年高密度乙烯装置、14万吨/年丁二烯装置和30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以达到节能降耗、 调整装置规模和产品结构,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的目的。

  现在,吉林石化公司上下欢欣鼓舞,群情振奋,广大干部员工表示,坚决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支援大项目建设。又讯3 月27日,吉林石化6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两套核心装置———60万吨/年乙烯装置和30万吨/年聚乙烯装置的引 进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段文德、吉林石化公司总经理于力等中方代表 ,和德国林德公司总裁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据了解,乙烯是石化工业的龙头,吉林石化有关装置经济指标在国内已属上流,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显得规模小、 成本高。2005年这两套装置建成投产后,将是吉林石化实现长远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以此为核心,吉林石化将会建设成 为中油最大、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综合性石油化工生产基地。(王平周明记者苑海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