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接管双流机场 以利于建现代企业运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30 华西都市报

  四川4民航机场移交地方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本报讯 (王淼 记者 陶颖 龙刚) 昨日上午,国家民航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金牛宾馆共同签署了《四川省民航机场移交书》,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昌青山机场、南充火花机场和达州河市机场正式由民航总局移交给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民航机场顺利完成属地化改革进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与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为同时成立的四川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和杨元元分别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民航总局签署移交书。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主持仪式。省领导甘道明、郭永祥、王怀臣、杨志文出席。

  这次民航管理体制改革是根据国务院《民航体制改革方案》要求进行的,通过改革实现政企分开,建立起机场自主经营、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现代企业运营机制。从2004年3月29日起,中国民航总局将成都、西昌、南充和达州等4个机场的人员、资产、债权债务等全部移交省政府管理;民航总局、民航西南管理局对机场实施行业管理。

  新成立的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是直属省政府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企业,下辖成都双流、西昌青山、南充火花、达州河市和九寨黄龙五个机场。公司的成立将促进以成都双流机场为枢纽,西昌、南充、达州、九寨黄龙机场为支线的机场管理体系的形成,有利于提高四川机场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促进四川省机场建设和民航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全国目前剩下4个省没有完成民航机场移交工作。国家民航总局将93个机场移交地方政府管理的改革,涉及约400亿元资产和近5万人员的变动。成立于1987年的成都双流机场,如今每日进出港航班平均达260架次,旅客吞吐量位居我国各大机场前6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