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医疗垃圾明码标价 医院创收缺德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2:45 CCTV《第一时间》

  国家一直明令禁止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转让、买卖医疗垃圾,因为这种从医院里清理出来的特殊废弃物,处理不当极 易成为大面积传染病的源头。但是,在山东济南,医疗垃圾却被一些医院明码标价,以每公斤1.5元的价格出售给了收购医 疗废物的公司。

  济南市的环保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在市区的一个胡同里找到了几十个满满的麻袋,里面全都是使用过的针药瓶和针头 ,一些输液器里残留的大量血迹让人触目惊心。小小的院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子堆满了各种医疗垃圾,就连房屋也成了仓库,院子里都是刺鼻的气 味。

  医疗垃圾收购人员:从预康公司收的,就是预康公司,在济南。

  检查人员顺藤摸瓜,在附近一个极为隐蔽的地方找到了这家预康公司。这家公司主要的经营项目便是把医疗垃圾人工 分类、粉碎,然后制成塑料颗粒,销往塑料制品厂。在公司的加工厂房,检查人员看到,几名工人穿着简陋的工作服,没有佩 带口罩等任何防护用品,分拣着废弃的一次性输液器。

  检查人员:山东预康卫生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它没有取得咱环保部门的经营许可证,所以它属于违法。

  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能够源源不断的收购到这么多医疗垃圾,就是因为已经和当地的 五六家医院签定了协议,以每公斤1.5元的价格定期收购这些医院看起来不值钱的东西。

  检查人员:像它这种医院就是说明知故犯。

  检查人员了解到,在其他的几个医院,也存在着同样的违法现象,环保部门将依法对这些医院进行处理。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