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永州假高粱泛滥 国际恶草危害20万亩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3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 (记者张尚武 通讯员唐建初) 一种国际恶性杂草——假高粱伴随牧草种子传入湘南,已危及永州之野的大片沃土良田。省农业环保站今天发出有害植物入侵的“警报”,要求在假高粱发生地的祁阳等四县,坚决采取措施,遏制铲除该恶草;周边县市务必加强检验检疫,严防假高粱蔓延扩大。

  假高粱、紫茎泽兰、豚草,属世界三大恶性杂草,是各国重点检疫对象。近年来,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湘南发展草食牧业,从国外大量引进苏丹草、黑麦草,假高粱便随牧草种子传入永州。

  专家说,假高粱根部发达,争水、争肥、争地、争光、争空间的能力极强,可造成粮食、经作、果园、牧草减产三成以上甚至绝收。而且,恶根会分泌出毒汁,长年日久使地块种不活庄稼。用假高粱喂猪、喂牛、喂鱼,都会造成死亡。

  经普查,永州发现的假高粱,主要分布在祁阳县的浯溪、黎家坪、文富市等14个乡镇,面积达20万亩;其余东安发现2500亩,主要分布在白牙市、大庙口、新圩江等镇;江永县的松柏、城关两镇也发现250亩;蓝山县的土市、太平等乡发现300亩。

  农业环保站要求,帮助农民识别假高粱,并采取防范措施。在零星发生的地方,可用人工挖除的方法,断其茎,绝其根,晒干烧毁,对面积大、密度大的地方喷施除草剂,每年一至二次,先控制再铲除其危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