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系列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5:19 金羊网-新快报
  揭开桶装水黑幕

  2002年4月8日,《新快报》披露了广东桶装水的黑幕。报道称“最近一次大规模抽查结果表明:广东桶装水合格率仅43.6%。从山寨林立的手工作坊式水厂到问题多多的大牌水厂,从危害健康的‘黑桶’到鱼龙混杂的经销点,所有这些触目惊心的事实都在警示:我们的饮水安全实在堪忧。”跟着,《“黑水”肆虐搅浑桶装水市场》、《桶装水里惊现生猛红虫!》、《净水里长青苔!》、《3元一桶纯净水是怎样炮制出来的?》、《五千元+两个送水工=品牌售水店》、《11种不合格饮用水被曝光(名单)》、《“黑水”厂六大偷工减料环节大起底》、《专家披露不少“黑桶”含毒性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黑桶”为何肆虐》、《过滤机无法杀死水中细菌》、《桶装水喝哪种最好?》等强势报道有如一颗颗的重磅炸弹,在社会上掀起千层浪。

  私宰牛肉大起底

  2002年1月14日,《新快报》刊登了一份针对广州牛肉市场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揭露了一个触目惊心的事实:广州市民所吃的牛肉,绝大多数竟然都是没有经过任何检疫检验的私宰牛肉!私宰牛肉垄断市场,导致市民餐桌上的美味牛肉,极有可能是注水牛肉,更有可能是携带病疫危害市民健康的病牛、疯牛、死牛!广州牛肉,实际上是处于一种完全不设防的状态!1月15日,广州市商业局局长谭应华委托副局长骆炳向《新快报》记者转达谢意说,《新快报》披露私宰牛肉垄断广州市场的报道引起该局的高度重视。这与商业局治理整顿猪肉、牛肉、羊肉、狗肉、鱼类、家禽类以及蔬菜、水果供应秩序,最终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满意服务的总体目标完全一致。《新快报》关于私宰牛肉的报道,在商业局已经关注的牛肉供应问题的基础上,补充了调查线索,为商业局春节后发起“牛肉攻坚战”提供了情报支持,功不可没。

  对于向本报举报私宰牛的线索,使本报得以深入挖掘,推出“广州私宰牛肉大起底”系列报道的热心读者王先生,《新快报》重奖1000元。

  追踪死猪肉

  2004年3月22日,《新快报》刊发题为《病死猪肉流入广州市场记者冒险对其进行调查》的报道,对一股长期盘踞在广州市天河牲畜交易市场,强行大量收购运输过程中病死、闷死的死猪,私自屠宰后再流入天河附近肉菜市场的黑恶势力进行了彻底披露。

  本报记者冒着生命危险进行了长达一周的调查,在调查中发现:死猪私宰贩子在光天化日之下,以健康生猪的1/5甚至更低的价格收购死猪、病猪,而这些死猪、病猪本来应该在肉联厂内进行无害化处理的;为牟取暴利,私宰贩子还在这些死猪、病猪身上注入血水混合物,然后当成好肉流入肉菜市场;而在肉菜市场,私宰肉与“放心肉”摆在同一个案桌上,随时准备混上市民的餐桌!而据广州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吃死猪肉轻则拉肚子,重则致命!跟着,《新快报》又连续推出了《追踪死猪肉:死猪肉流进五山肉菜市场》等系列报道,引起天河区政府高度重视。3月25日凌晨,天河区经贸局、屠宰管理所执法队、天河公安分局、天河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对私宰点和五山肉菜市场进行突击清查,成功取缔了柯木?村和高塘石的两个私宰点并缴获了大批私宰肉。

  (紫/编制)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