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穗经销商削减迅驰笔记本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5:59 CCTV《全球资讯榜》

  今天我们头条财经新闻的关键词是"迅驰"。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主流笔记本电脑用的都是英特尔的迅驰芯片,而迅 驰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无线通讯。但恰恰是在无线通讯方面迅驰遭遇到了尴尬。

  日前,国家质监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委会发布公告,在今年6月1日之后,我国将强制执行新的无线局域网技术标准 ,未获得产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无线局域网产品不得出厂、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进口、销售或在其它经营活动中使用,由于目前英特尔公司对中国 颁布的这个标准至今没有明确的合作结果,这意味着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安装英特尔迅驰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不允许在国内市场 销售。这看似简单的一纸通告,在行业中引起不小的轰动。我们的记者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市场情况进行了调查。

  记者潘增旗:这里是中关村海龙大厦,目前这里也是北京销售IT产品最多的地方,针对今年6月1日迅驰笔记本电 脑不能在市场销售的情况,经销商对此反映不一。

  笔记本电脑经销商1:包括上游厂商也在商讨,现在到底该不该进货,不象以前那样一次进那么多,可以少拿点,根 据我市场需求。

  笔记本电脑经销商2:我们主动性对我们所进笔记本货源做了一个控制。

  笔记本电脑经销商3:迅驰机器肯定会卖不动,一定会影响销量,但暂时INTEL又没有新的CPU出来,肯定会 导致这方面价格会有调整。

  经销商表示,目前他们在销售迅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都要告知消费者这个情况,由消费者自己选择。

  消费者1:我们现在买迅驰笔记本电脑还处在犹豫状态,我们还是观望等到6月1号以后。

  消费者2:我现在怎么做买奔腾四算了。

  迅驰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从去年起价格一直在下调,目前降幅超过几千元,许多经销商认为这可能是厂家通过让利在进 一步清理库存。目前,上海、广州的一些IT市场的经销商也开始与厂商协调适度调整进货量。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笔 记本电脑时要谨慎定夺。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