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人口之家”今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6:3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10时,随着东城公安分局刘瑞宾局长的点击,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为流动人口提供服务的网站———“流动人口之家”正式启动。这是北京市第一家由执法机关主办、服务于流动人口的专业网站。

  在地址栏中输入“流动人口之家”,回车后一个让人感到颇有亲和力的页面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那两行温馨的话语:“家,为您在异乡遮风挡雨,留下期望,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带走温馨”。海英信箱、免费找房、便民指南、办证链接、普法课堂……内容涉及流动人口在京的衣食住行。实际上,“流动人口之家”在2月底就已经开始试运行,而且已经有了不小的影响力,最高日发帖数高达116个。

  据统计,在东城区登记务工经商的流动人口月平均保有量达8万人以上,高峰时达到16万余人。“流动人口之家”的开通可以为广大流动人口提供执法范围内的服务,指导和帮助来京人员就业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法规及其他问题。

  网民的反馈也表明,这种网络服务方式更符合现代人工作、生活习惯,通过这个专业网站上的答疑解惑,那些已经或正准备来京打拼的流动人口,找到了一个了解北京的平台。

  有个网名“打工者”的网友是网站的常客,他曾在留言中提到,办暂住证是一件浪费时间、影响工钱的事情。没想到两天后,民警龚海英就和同事们来到工地上为民工们现场办证,还带了不少指导大家在京学习、生活工作的手册。现在有更多的异乡人慕名来到“流动人口之家”,述说自己的心事,畅聊共同的话题。

  网站的建立不仅方便了群众,民警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有民警就此算了一笔账:一天平均接待十几个群众,但往往问的都相同。而在网站上,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人人都能看到。试运行以来,网民对网站的关注和依赖与日增加,提出的问题包罗万象,小到衣食住行,大到相关政策的解读,为了更准确地解答网民的问题,民警们私下做了不少功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