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妇联与本报联手培育无烟花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家望张婋)昨天,本报以整版篇幅对未成年人吸烟问题进行了第五次追踪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一些青少年朋友和中小学生家长、教师纷纷致电本报,讨论对吸烟问题的看法,并积极响应本报倡议,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在未成年人中宣传吸烟的危害。同时,北京市妇联与本报共同启动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进社区进家庭”大型活动,也将于本周四上午在房山区拉开帷幕。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今天上午,市妇联主席荣华在谈及本报正在进行的“我以道德修身,迈进无烟花季”系列报道时说:“我长时间从事妇女儿童工作,每次见到那些不良少年的时候,都觉得非常痛心。这些孩子走上不良轨迹的第一步往往是从学会吸烟开始的。”荣华说,晚报从道德细节上下手,关注未成年人吸烟问题,切入点找得很准,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参与,必将抓出实效,显现出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张平夫今天上午向记者表示,晚报多年来一直关注精神文明道德建设和市民道德素养的提高,这次对未成年人吸烟问题的关注,更体现了晚报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青少年成长问题的敏感把握。一些问题少年以吸烟交友的方式误入歧途,他们的背后几乎都是问题家庭,这是我们成年人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

  今天上午,中央工艺美院附中的1201名学生也加入到了倡导“无烟花季”的队伍中。继裕中小学创作的“无烟歌”和史家胡同小学一年级2班的45张“无烟画”之后,成为了第一批加入“无烟花季”活动的中学生。

  上午9时10分,中央工艺美院附中校团委书记李娟老师在广播中向全校1201名学生发出倡议:让我们远离香烟,健康成长。

  学校为了更加直观生动地让学生了解“无烟花季”的意义,还准备了一个模拟吸烟的小实验。把一个干净洁白的棉花团塞入瓶中,然后将打孔插上一支香烟的瓶盖拧上,点上这支烟,反复挤压和放松瓶子,让它好似在呼吸的肺,香烟燃尽后,瓶子里存着一团烟雾,之后倒水进瓶摇一摇,再看瓶中的水和棉花团都变黄了。“世界卫生组织报道:80%的肺癌、75%的慢性阻塞性疾病和25%的冠心病均与吸烟有关……”一组数字让学生们瞠目结舌,很多学生表示这还是头一次知道吸烟有如此大的危害。J028J15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