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过ATM机或网上转账平台 银行存款自由“搬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6:50 新华网

  上海市11家银行开通“跨行转账”

  市民在不同银行卡之间的转账,可以不用“搬砖头”了。随着中国银联网络的不断完善,本市11家银行正式结盟“跨行转账”业务,市民可以将自己的存款通过指定网络平台在这11家银行之间随意“搬运”,但是,该业务目前还不能在银行柜台上直接受理。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跨行转账怎样完成?

  所谓跨行转账,是指客户通过指定平台自助操作,将存于银行的资金从一家银行“搬运”至另一家银行。目前,在这11家银行开立账户的市民,如果是通过ATM机操作,只需在有跨行转账功能的ATM机上,根据电脑提示操作,即可完成整个资金划转的过程;如果是上网转账,只需登录中国银联网(www.chinaunionpay.com)上转账平台,进行简单的用户注册,便可完成整个转账过程。

  这11家银行是:上海市农村信用社、民生银行、中信实业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

  跨行转账要收费吗?

  这11家银行之间的跨行转账并非免费服务。中国银联的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普通用户单张银行卡的账号,每日跨行转账的最高累计交易限额为5000元(有大额转账需求的客户可另向银行提出申请,升级为跨行转账的高级客户),同城跨行每笔交易收手续费2元;异地交易手续费按持卡人每笔支付金额的0.5%计,最低5元。

  跨行转账要注意啥?

  为避免持卡人由于交易密码丢失造成的网上资金风险,银行要求:跨行转账用户必须先持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到柜面办理转出卡开通手续,然后才能进行网上或者ATM机的转账。银行同时提醒用户: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在操作业务时正确输入有关数据,以免“省了事”但造成资金的损失。(记者/陆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