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逾九成盗版物来自境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崔军强)目前北京市场流行的盗版物90%以上来自境外,这一比例与全国情况大体吻合。这是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在30日举行的“北京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王野霏说,这些来自境外的盗版物包括图书、软件、音像制品,不仅严重侵害了正版品生产者的合法权益,而且使北京背上“黑锅”。他说,盗版物对城市的创新机制、创新环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境和综合竞争力有很大的破坏力,因此可以说,北京市乃至全中国都是盗版物的受害者。

  为更为有力地打击盗版,王野霏说,北京市版权局除继续开展盗版物的专项治理外,还将在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组建版权保护工作站,并派驻版权监督员。他还透露,北京市有关部门目前正在考虑建立侵权企业“黑名单”,对严重侵犯著作权的企业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王野霏认为,战胜盗版最终需要借助科技的力量,因此希望高科技企业与政府一道,积极参与打击盗版物的工作。他说,北京市政府已设立了专项资金,以鼓励高科技企业研制防范盗版物的技术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