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江宁横溪老桥突然坍塌 眨眼之间大桥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0:24 现代快报

  发生坍塌的水泥桥叫“中怀桥”,位于横溪镇东北方向一公里左右,东西向横跨横溪河。据村民讲,这座桥的历史可能有20多年了,是一座联系着横溪河东侧中怀村的农桥。平时当地的村民都是从这座桥上经过,汽车也从上面行驶。

  坍塌的直接原因可能是坍塌前还在施工的桥面修缮。据家住中怀村的方老汉讲,大约半个月前,施工队开始封闭桥面,并每天在桥上钻孔,将桥面上的水泥一层层敲碎后清理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运走。昨天下午1点10分左右,他正在桥西的河堤内侧地里劳动,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声音很短很沉闷,“当时我就猜着是桥倒了!”

  方老汉拼命地翻过大堤时,见到的已是陷在淤泥浊水中的“桥”了。记者昨天下午3点50分左右赶到现场,发现原来的桥址处只剩下了东西两个桥头,桥身长约40米,桥面宽在5至6米。东侧的一个侧拱还在,西侧则从与大堤接触处齐根断裂,从河的西岸一直到河中央,高高低低尽是堆在一起的水泥巨块,看得出是桥身一块块裂开的,水泥块上还可以看出拱的弧形。而东侧的桥身基本全部沉入河里,横溪河也因此暂时断流。在河中央的桥身废墟上,记者看到有一辆手推车和一把铁锹,桥头两侧各有两台风钻还留在现场。

  紧急救援十二民工

  在横溪镇卫生院,记者见到了刚刚从区中心医院赶回现场的江宁区卫生局耿局长。据他称,昨天下午他们接到消息,立即和两辆“120”急救车一起赶往横溪,横溪卫生院也配备有一辆急救车。有三名重伤员被直接送往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和另一上级医院,另外八名伤员在横溪卫生院经过检查后全部迅速转入江宁区中心医院。

  中怀自然村的段村长称,最早达到现场的是“110”警车,当时事故发生后很多村民纷纷聚集过来,自发地下河救人,“110”警车赶到后就变成了救护车,但由于车身太小,只能一个一个地往卫生院送。等到最后大队人马赶到并救上全部伤员时,至少已经有大半个小时。

  一位姓方的村民亲自抬了两名伤员上来,当时两人都是浑身泥污,只能看到口中在不断地呕血。另一位妇女则称,当她见一位伤员眼睛暴出,两脚乱蹬,痛苦的样子吓得她不敢再看。记者从段村长处了解到,共有12名伤员,其中可能5至6人的伤情较重。段村长称他反复点了几次,最后才确认12名伤员全部被救上来。

  前天中午桥就开裂?

  昨天下午5点30分左右,几位伤者的亲属们聚集在横溪派出所,一脸焦急的神情。受伤民工庞成俊的嫂子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要耐心等待,暂时还不能让他们到医院去。在横溪卫生院,民工柏德祥的母亲由于焦急已经病倒。卫生院领导表示,目前对所有的民工治疗都是免费的。

  段村长告诉记者,受伤的12人中,5人是村上的,其他7人是土桥镇工程队的,队长姓蒋。

  大桥设计单位的技术人员中一位年长者透露,他们一直要求施工方做裂缝监测,但奇怪的是前两天施工方却在本已变薄的桥面中央凿了一道槽,“简直是胡闹!”另一位则表示,桥身前天中午就开始出现裂缝了。

  快报记者孙玉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