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南中国海局势专题 > 正文

妄图借旅游之名行“主权”之实 越南游船将驶向南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8:40 江南都市报

  24日,一名越南官员透露,越南将在4月中旬试派第一个百人观光团到南沙群岛游览。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外国游客也将能够到南沙群岛去观光。

  25日,越南官方媒体引述越南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越南曾经一次又一次重申它对南沙和西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中国声称它对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是毫无根据的。”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越南庆和省旅游署主任陈松海说:“首次观光旅游是试办性质,如果试办成功的话,我们将继续举办这类旅游团。”他说:“对于首次举办南沙群岛观光团,潘文凯总理已下令国防部经济司负责处理此事。”越南南沙群岛地区人民委员会主席杜柔甫说,首批观光客预定下月中旬成行,目的在于重申越南的“主权”。他说,人们将游览数个与越南在岛上相关的景点和探油设施,行程由一家军方经营的公司安排,首个观光者将全为越南游客。

  中国:越南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

  25日,中国针对越南要组织首批观光客前赴南沙群岛旅游提出警告,宣称越南这种做法侵犯中国的领土完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表示,维护南海局势稳定是本地区有关国家的重要共识和共同责任。中国希望各方,尤其是有关国家恪守共识,尊重中国同东盟于2002年11月签订《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确立的原则,立即纠正错误的做法,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为保持南海地区的稳定做出切实的努力。

  越南驻华使馆声称:这是越南的“内部事务”

  越南官方对送观光客上南沙群岛持什么态度?这次旅游活动到底是官方还是民间发起?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26日下午3点40分和4点20分,两次拨通了越南驻华使馆交际处的电话,询问有关情况。

  第一次,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越南使馆官员用英语接受了采访。他说:这次旅游活动完全是越南的“internalaffairs”(内部事务)。他强调,黄沙群岛(即西沙群岛)和长沙群岛(即南沙群岛)都是越南的领土。“我们在我们自己的领土举行任何活动,外国政府是管不着的。”

  第二次接电话的是一位姓林的越南使馆随员。他用汉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就我个人看法,黄沙群岛和长沙群岛历来就是越南的领土。越南对这两个群岛有着不可争辩的‘主权’。我们在自己的领土上举行旅游活动是很平常的活动。”

  他特别补充了一句:“越南坚决反对其他国家在这黄沙、长沙两个群岛进行活动。”(据《青年参考》)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相关专题:关注南中国海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