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山指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促进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5:4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王金山在省农科院、中科院合肥物研院调研时指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本报讯(通讯员伊始)近日,省长王金山在省农科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的科技资源优势,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把取得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努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全省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3月29日至30日,王金山先后来到省农科院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调查了解科研生产情况,看望慰问科技工作人员。在省农科院,他先后考察了生物技术室、农产品品质安全检测中心、农作物品种改良重点实验室,观看了农业科技展览,并与有关农业专家亲切交谈,希望他们为发展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我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提供技术支撑。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王金山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察看了托卡马克实验室、离子束生物工程实验室、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并先后与谢纪康、李建刚、万元熙、余增亮、刘文清、龚知本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就如何发挥我省科技资源优势,建设合肥科学城,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王金山对两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金山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已进入十分关键的发展时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巩固农业基础地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是一项重要任务。发展粮食生产,关键是要靠提高农业科技水平,通过科技进步提高粮食单产、品质和生产效益。农业科技部门要围绕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每年都要推出一批新品种、新技术;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注重把科技成果应用到生产、流通、加工、储藏各个环节,推进农业产业化;要加强农业科技服务,帮助农民科学种田,以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王金山强调,依靠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关键在于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是加快合肥科学城建设。要充分整合资源,依托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和中国科技大学两大科研主体,广泛吸纳省内外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的力量,在中国科学院的支持下,形成有机组合;要有效搭建平台,坚持走市场化、民营化发展路子,通过建设科学城、积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吸引一批有实力、有远见的企业家投入科研成果的应用中,形成产学研有效转化的新机制;要致力促进我省经济发展,注意把现有高新技术和成熟的科研成果应用到“861”行动计划中,提高八大产业基地和六大基础工程的科技含量,推进国民经济健康协调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