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斗牛场将建成 有关人士称美式斗牛并不残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3:23 新京报

  “西班牙斗牛”被疑残忍,有关方面澄清原计划为“美式斗牛”

  本报讯(记者秦文)在几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下,大兴区领导表示,正在修建的斗牛场以后不进行西班牙斗牛表演,改做驯兽和马戏表演。昨天,记者从投建方之一的北京市野生动物园获悉,斗牛场即将竣工,按照原先计划,斗牛场建成后表演的并不是西班牙斗牛,而是美式斗牛,并没有虐杀牛的嫌疑。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昨天,记者在斗牛场施工现场看到,场地的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一些装潢。斗牛场类似一个小型的体育场,周围的座位有6400个,而场地中央则是一大片平地,供牛仔驾御斗牛使用。

  此前,“大兴区正在修建全亚洲最大斗牛场”消息公布后,引出轩然大波。上届海淀区人大代表李小溪表示,斗牛是非常残忍的运动项目,她坚决反对大兴区引入这项运动。

  随后,李小溪找到北京市人大代表沈梦培和吴守伦,希望他们向有关部门建议,取消引进这种残忍的运动项目。两位市人大代表立即给大兴区委书记沈宝昌打电话,表示西班牙斗牛是一项非常残忍的运动,中国不应该将很多国际人士认为落后的习俗引入。

  与此同时,全国政协委员梁从诫也向全国政协常委会提交建议:斗牛这一西班牙传统娱乐方式,由于它的残忍性多年来一直遭到国际舆论的抨击,在西班牙国内也受到强烈抵制。北京正在筹备奥运会,应向世界展示文明、进步的美好形象。

  两天后,沈宝昌书记亲自向几名人大代表表示,斗牛场不会引入西班牙斗牛,改为驯兽表演场和马戏场。北京市野生动物园表示,斗牛场建成后表演什么项目还要听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安排。

  链接·美式斗牛

  “美式斗牛”是每个牛仔骑上牛背,谁能在牛背上呆10秒钟不被摔下来,就能得满分。骑牛没有鞍也没有镫,骑手只能坐在光秃秃的牛背上;完全靠两腿夹紧牛身来掌握平衡。骑手被摔下后,牛还用角顶人,牛仔必须迅速跳开。比赛并不将牛杀死。(来源:新京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