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情研究会被暂停活动 有关人员疑涉嫌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6: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记者万兴亚 实习生张蓓)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公告称,其主管的中国国情研究会将被暂停一切活动,并进行全面清理工作。今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清理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研究会有关人员可能涉嫌诈骗。

  在昨天的公告中,国家统计局称,中国国情研究会系国家统计局主管的社会团体,由于内部管理不善,屡次发生严重问题,社会上也经常有不法之徒以中国国情研究会或其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属机构的名义进行非法活动,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损害了国家统计局和中国国情研究会的形象。

  公告称,在暂停活动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中国国情研究会或其内设及下属机构名义开展活动所引发的纠纷和问题,与国家统计局、中国国情研究会无关。公告同时声明,涉及清理工作的有关事宜,请于4月16日前与国家统计局清理工作小组办公室联系。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清理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研究会秘书长已经被停职。研究会一位副秘书长在接受采访说,被暂停活动主要因为管理上的疏漏,造成好几起有人利用研究会名义进行诈骗的事件。

  在与清理工作小组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到今天为止,他们也不清楚中国国情研究会具体的运作机制、组织结构和全部的问题,所有的情况正在调查了解中。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情研究会本届会长是前国家统计局局长张塞,副会长包括丁贵明、马永伟、方福康、刘廷焕、吴树青、吴敬琏、张理泉、张磐、罗开富、欧阳文安、郑家亨、郑杭生、姚天恩、高尚全、蒋东民和薛军等。

  该研究会原计划在近期召开第三届理事会。“没想到会还没开就被清理了。”该研究会所属某单位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民政部有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上级主管单位,国家统计局在发现问题后,暂停中国国情研究会的活动是及时、合法的。对于记者进一步的采访要求,这位工作人员说,需要具体负责人出面接待,他不便多说。

  据了解,近两年来,国家有关部门清理整顿包括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在内的违反相关规定和管理不善的相关组织的举措不断在加强。去年6月6日,民政部发布公告取消了63个社会团体开展活动的资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国情研究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