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水域安全问题日渐突出 去年沉船事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褚婷婷) 随着进出上海港船舶逐年增多,沪上水域安全问题日渐突出。统计显示,二00三年上海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及经济损失相比往年都有上升,而其中中小型船舶超载为祸首。

  上海市海事局今日宣布,从四月一日起,上海推出“报港制”一改以往中小船舶出港前报告为装卸作业前报告,以维护水上运输安全长效管理,彻底铲除水上超载隐患。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上海海事局统计,二00三年上海海事局管辖水域范围发生沉船事故五十九起,比上年增长九个百分点,事故死亡人数三十九人,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五,经济损失达到六千六百多万元人民币,比上年上升近三成,而其中九成事故是中小型船舶(三千总吨以下)导致的事故,这些中小船舶普遍存在超载严重、船舶缺员、无证无照等船舶不适航、船员不适任的严重违章现象。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张云龙表示,随着上海城市和港区建设的高速发展,周边省市到上海港从事水上运输的中小型内贸运输船舶愈来愈多,二00三年进出上海港的三十九万多艘次船舶中,大部分是个体、民营的中小型船舶,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继续上升。

  为加强对中小型船舶监督管理,进一步维护上海港水上运输安全,明日起上海港推出的船舶进出港动态报告制(简称“报港制”),要求中小型船舶在进上海港装卸作业前,向附近海事报港点报告和签证,以便于管理部门全面掌握中小型船舶的在港动态,提高对中小型船舶的监管水平,推进上海水域的安全管理。目前上海港已安排十六个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工作的报港点,此外还有多个流动报港点可接受随时现场报港。

  据悉,除该项长效预控制度外,明日起,上海还将联合长江沿岸八省一市在中国交通部统一协调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打击水上运输超载突击行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