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月被撬了九十多只保险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7:56 都市快报

  先用螺丝刀撬门,再用撬棍撬开保险箱,盗取大量现金。有一群人在杭州专门偷窃小企业和居民公寓内的保险箱,今年头三月,已有90多个保险箱被撬,被偷金额少则五六千,多则十几万。

  1月17日早上7点多,萧山新塘街道某公司会计冯某到办公室上班。进门时,看到财务室一直摆在保险箱上的电风扇,突兀地摆在桌子上,保险箱居然不见了!冯某通知老板娘,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报了警。

  被偷的保险箱横躺在卫生间的地上,一堆票据和1000多个硬币散了一地。财务说,里面的19.3万元钱不见了,是前一天发工资剩下的。

  萧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侦查,3月27日抓住嫌犯石某。石某说,他和4个老乡有一天商议弄点钱,看到路边有个小公司,周围无人就翻墙进入,在屋里撬了多个抽屉和一个保险箱,偷到现金一万余元。出来后,他们又撬门进入另一家企业。有一个同伙曾在这里打过工,没多久就找到了财务室,撬开保险箱,窃走19.3万元,分赃后散伙。

  据警方记录,前三月发生的90余起保险箱被撬案中,作案时间集中在凌晨0-2点,作案手段主要是通过撬门、撬窗进入室内,翻倒保险箱后直接撬开,或抬到房内空旷处再撬。被盗保险箱大多是小型保险箱。

  被盯上的大部分是城乡接合部的小型个体企业。这些企业大多防范意识不强,晚上一般没有保安,财务室也没有警报器,有的装了但没有打开。

  警方提醒:备有保险箱的企业主和居民,不要在保险箱中存放大额现金。放保险箱的房间应装有铁门、铁窗和报警器。此外,保险箱最好固定在地上,因为保险箱横过来比较容易撬,固定后就不容易撬开或搬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