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甬产服装的重金属含量要跟喝的水一个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10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卢哲恒

  都市快报讯“希望宁波的纺织品企业尽快通过生态纺织品认证,打破来自发达国家的绿色贸易壁垒。”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松青在昨天召开的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生态纺织品认证宣传会上说。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台下的听众,是雅戈尔、杉杉、一休童装等知名企业的代表。

  据宁波外经贸局的孙常海处长介绍,今年一二月份,宁波纺织品出口明显减少,究其原因,是因为欧盟、美国等开始构筑绿色贸易壁垒,据报道,我国每年有74亿美元的产品因为绿色贸易壁垒被限制出口。

  “通过生态纺织品认证,对于宁波的纺织品企业来说意义太大了。”孙常海说,去年宁波出口额达122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是服装、纺织品类。

  “但是从长远来看,发达国家一定不允许我国的纺织品畅通进入他们的市场,”孙常海说:“通过生态纺织品认证就是打破绿色壁垒的最好办法。”

  据了解,宁波维科家纺的一家下属企业,已经通过了国外机构的生态纺织品认证。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杭州分中心主管徐伟中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纺织品企业可以在国内进行认证,费用和时间都将大大节省。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只要纺织品上有CQC认证标志,就可以确认是生态纺织品了。

  据了解,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设立的专业认证机构,也是中国开展质量认证工作最早、最大和最权威的认证机构。新闻链接

  生态纺织品有几个标准:1.PH值要接近皮肤的平均值;2.甲醛的含量要低于现有法规要求;3.杀虫剂的含量要与食品相同;4.重金属的含量要与饮用水相同;5.不能含有致癌的染料;6.染料必须坚固附着在纺织品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