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假冒伪劣农资啥样子 买农资请先看三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20 大众网

  本报菏泽讯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但是市场上泛滥的假冒伪劣化肥、农药等却使农民苦不堪言。这不,质监部门3月30日组织的“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刚到菏泽市牡丹区王浩屯镇,假冒伪劣化肥样品展示台前就被农民围了个水泄不通。

  该镇沙窝村农民老赵告诉记者,去年他花了几百元钱买的化肥,不但没能使庄稼丰收,反而使土地板结,当季庄稼颗粒不收,第二、三季的收成也减了3—5成。另一位农民气愤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地说,他花数百元买的“除草剂”不除草,却把庄稼给弄得日渐枯萎。

  牡丹区质监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辖区已经查获了各种假冒伪劣化肥600多吨,清理了几十家销售生产假冒伪劣农资的窝点。

  这些假冒伪劣农资是什么样子?几名质监人员打开摆在面前的数十种假冒伪劣化肥、农药包装的封口,一一向农民介绍。

  ——“这袋过磷酸钙是用滑石粉、石膏粉等物质与正规厂家生产的过磷酸钙混合而成的,只含有效成分5·6%。”

  ——“瞧,这袋复混肥里有大量的废炉渣、树叶、沙子,只要仔细地用手摸摸就能感觉出来。”

  ——“复合肥真假的辨别可以这样做。”一名质监人员边说边做起了示范。他先将几粒假复合肥放在纸片上,然后用烟头在下面烧烤,颗粒几乎没有变化。然后他再将几粒真品复合肥重复上述动作,纸上的颗粒迅速融化,并散发出浓重的氨水味。

  省质监局一名技术人员介绍,辨别真假农资除了通过感官判断外,还要看“三证”,即看销售者是否有省农业部门颁发的农药登记证、省质监部门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和产品标准证,并与产品包装上的标识一致。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都不会有这些证件。

  记者 李文明 通讯员 刘 静 徐爱民 报道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