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论坛:让决策变成群众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0 新桂网

  2004年第3期《今日广西》刊载了今年桂林市委、市政府公开承诺年内重点实施为民办实事的十项工程:“启动市区百条小街小巷改造工程,年内完成50条;建立市政便民热线联动系统2800110;加快实施施家园、甲山路、芦笛路等片区环境改造和内涝整治工程;改造桂林图书馆,将桂林图书馆分部调整为少儿图书馆;将市综合训练馆改建为全民健身中心,在全市新建10个健身点;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更新改造市区垃圾运输车辆,实现垃圾压缩密封运输;年内再兴建250个农村‘五保’户集中供养村和300个文明卫生村;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构和一批社区医疗服务站;建设城市管道燃气工程,初步形成供气能力;开展蔬菜质量安全检测试点工作,让市民吃上‘放心菜’”。读了这条消息,笔者不禁拍手称好。

  好就好在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的需要,都是为了代表好、维护好、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尽快过上殷实的小康生活。这既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也是老百姓的呼声,领导者的历史使命。

  要实现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自觉增强群众观点,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以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桂林市年内要办好的十项工程,项项都涉及到全市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项项都是近年来该市民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使全社会共享实惠,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因而,它有别于另类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赞许。

  它还好在敢于把自己的工作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公开透明,群策群力,付诸实施。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就把自己的工作置于社会的监督之下,置于民众的“评头论足”之中,无形中给自己的工作增加了更大的压力,使压力变成动力,推动工作,不达目的不罢休。

  把工作向社会公开,让民众知晓,使工作决策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集思广益,更有利于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发扬当家作主的精神,参与其事,更广泛地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使工作获得更多的力量支持和参与。从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务求成功。

  对于符合广大群众利益的实事,说了就要做,并且依靠群众做好做实,这是求真务实的态度,体现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统一。一切执政为民的领导者都应具有这样的知行观。

  作者:王崔荣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