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崇左赴粤回访落实招商项目 双方达成协议项目6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周文涛通讯员陆体权)3月30日,天等县种植八角的农民们碰上了一桩大喜事:广东韶关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赖总经理,同该县政府签订了一份开办八角加工厂的意向书。这是崇左市抓住广东经贸考察团关注该市的契机,及时对广东客商进行回访,深入洽谈,落实具体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之一。据统计,该市自3月17日开展对广东的回访活动以来,共与广东方面达成协议和意向项目21个,总投资达20.53亿多元,其中协议项目6个,投资额为8.2亿元。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崇左市组织的回访活动共约10天,目的在于落实广东客商前不久考察该市期间达成的意向性项目,并进一步与广东企业界交往,扩大合作。回访队伍由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等组成,分工业、商贸、外贸、物流、旅游等8个专业组。这次回访活动准备充分,广东客商一返粤,各组即奔赴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地,按照意向项目,逐一回访。经过深入细致的接触、洽谈,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一批重大的意向项目得到了落实,如投资1.1亿元的崇左市佛子商贸城项目和投资3亿元的凭祥东盟产品聚散中心都转为协议项目。二是接触了一些新的企业,认识了一批新的企业家,增加了一些新的协议项目,如由广州广联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的无水酒精项目和由广州华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投资4500万元建设、年产20万吨的焦炭项目都已敲定。

  三是扩大了崇左市的影响,提高了该市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在广东客商中的影响力。约有20家广东大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到该市实地考察。四是在人力资源开发和合作方面有实质性突破。经协商,该市与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定于4月15日在天等县召开大型人力资源交流会,会上将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另外,广东方面年内将吸纳崇左市8万名劳动力。

  作者:周文涛 陆体权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