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鉴广东经验抓住新机遇 广西经委五大举措促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为抓住我区工业发展新机遇,促进工业系统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以开放促发展,近日,自治区经委学习借鉴广东经验,提出五项措施促开放。

  自治区经委主任冯祖华认为广东发展经济至少有三条经验值得我们借鉴:不断进取、大度开放和真抓实干。为此,自治区经委党组提出了五项学广东促开放的措施。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解放思想,降低投资门槛。只要有利于我区增加税收、扩大就业,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项目,自治区经委都给予支持;只要在我区有优势、有效益的项目,都极力引进;只要愿意来广西投资,不管是国有还是民营,个体还是公有制都欢迎。

  转变职能,改善投资软环境。结合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凡是不要求享受国家和自治区资金补贴支持的项目,一律由企业自主决定,自治区经委只作备案;除国家要求审批的外,其它审批项目自治区经委一律取消。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民营企业不限投资领域(国家明令禁的除外)、不限发展比例、不限发展速度、不限经营方式和经营规模。在市场准入、审批申报、财政扶持、投资融资、工商税收等方面一视同仁。实施项目审批公告制、项目推动责任制、接待来访首问负责制等服务措施。

  围绕发挥优势,扩大对外招商。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中心,围绕我区优势资源、优势产业和优势产品,对外招商,引进外资嫁接改造。只要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各类投资者都可以参股甚至控股我区国有企业。

  抓好园区建设,让园区成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有力载体。重点支持中国—东盟经济园(广东工业园区)、柳州阳和、桂林苏桥、北海、钦州临海工业园和其他城市的工业区。

  以举办南博会和推动泛珠三角经济区协作为契机,引导企业,主动“走出去”。

  自治区经委把今年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定位在东盟国家和粤港澳以及国内其他兄弟省市,将组织企业招商团前往招商推介。

  作者:陈振平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