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风痛病服药中断疗程重来 药店缺货急坏七旬老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杰通讯员李金山)柳州市太阳村镇一位77岁的老翁患有风痛病,年初听信小广告的宣传,开始服用一种价格不菲的药物,按药品经销商说,他只要坚持服满4个疗程就可治愈“风痛”,但如果期间停药超过48小时,原先吃的药将会白吃,还想治病“疗程得重新计算”。

  3月27日,老大爷好不容易服完了3个疗程的药,可打算继续买药服用时,没想到药店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却没有药卖了。看着“48小时”一分一秒过去,想到几个月服药将变成白受罪,老翁急得只好找工商部门。

  老翁姓张,患风痛病已有多年,他是在去年9月看到这种治疗风痛药的宣传广告的。长期受风痛病煎熬的他于是在今年1月4日便去“投医”。买药时,药品经销商对他说,需要连续服用4个疗程的药才能治好病,而且不能间断服药,如果在疗程中停药超过48小时,将会使药效中断难以延续,疗程得重新计算。这种药价格不菲,一个疗程需服两盒,每盒售价为200多元。

  张大爷治病心切,当场倾尽身上所有买了3个疗程共6盒药。回家后,他每天按时按量服药。到3月27日下午6时,第3疗程的最后一剂药服完。3月28日一大早,为了继续完成最后的治疗,张大爷从太阳村镇赶到飞鹅路旁的那家药店,想再买两盒风痛药。可店里的营业员却告诉他说这种药卖完了,卖药的人不知去哪了。张一下没了主意了,最后只得找到南站工商所投诉。

  记者随工商人员一起找到在药店里租用一个柜台进行药品销售的贵州籍男子杜某。杜某自称是药厂请他来帮卖药的,他承认此前确有一段时间断货,并说张来找不到他,可能恰好是他去进货了。不过,工商人员检查发现,杜某租用药店柜台从事药品销售,涉嫌无照经营。

  作者:陈杰 李金山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