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潘琦强调:新闻宣传要充分调动保险业积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日前,2004年全区保险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潘琦认为,广西保险业发展很快,取得了明显的成绩。这些年来广西保险业实事实办,好事实办,灾事实办。虽然起步比较晚,但抓住了新机遇,采取了新举措,登上了新台阶。新闻媒体为保险业的发展做了不少工作,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宣传。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潘琦提出,新闻宣传要促进保险业的发展。在宣传方针上,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统领保险的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团结、稳定、鼓劲”的方针,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战,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保险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调动保险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来为地方的经济建设服务;

  在宣传内容上,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区党委和政府的重大决策服务,一要广泛宣传保险业在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作用;二要广泛宣传保险业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果,以及为地方经济建设发挥的重大作用;三要广泛宣传保险业为地方的重大工程、重大事件、重大灾害的抢救、补救和营救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四要广泛宣传保险行业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宣传他们的敬业精神、行业规范等等;五要广泛宣传保险行业的各项法规、文件以及保险业的有关规则。要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对保险业进行宣传。

  潘琦强调,对保险业的宣传,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正面宣传和负面宣传的关系,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舆论宣传与舆论监督的关系,必须坚持舆论监督,但是要把好关把好度;公开宣传与内部宣传的关系;正常宣传和重大事故宣传的关系。

  在宣传目标上,要宣传保险业的发展,为发展服务:是否为保险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推动了保险业的发展;是否使保险业的特点、常识、法规让广大干部群众都了解了,让广大干部群众放心投保;是否使保险业的从业人员依法经营,克服纠正了不规范的经营行为和做法;是否使新闻服务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克服和纠正了对保险业宣传恶意炒作的现象。这是衡量保险业新闻宣传的标准。

  最后,潘琦针对广西实际,就如何提高保险宣传水平,建立机制,沟通信息,加强领导,为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作者:不详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