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趵突泉有1米喷涌空间名泉喷"五一"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2 大众网

  生活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雒武)今天,济南趵突泉水位为28.07米,只较月初下降了15厘米。这一水位距喷涌水位还有1米的空间,专家就此分析,名泉“五一”喷涌肯定没有问题。

  据常年规律,进入3月后,济南市的地下水位开始下降,一直持续到雨季来临,因而今年3月以来的水位下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进入4月后,水位一般还将会有更大幅度的下降。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就今年4月的水位变化形势,专家认为水位下降幅度肯定不会超过1米,估计将在半米以内,因而“五一”黄金周时,游客肯定会看到喷涌的趵突泉,正常的话四大泉群喷涌都没有问题。

  省城地质专家黄春海教授向记者提供了多年来省城4月份水位变化情况,近10年来,只有旱情最严重的2000年4月水位下降超过了1米,其他一般下降幅度在半米左右,去年由于4月份有较可观的降雨,还出现了水位上升的情况。黄春海教授分析,今年省城水资源情况比较乐观,去年丰沛的降雨仍对泉城地下水的补给起着作用;再是近年来地下水的开采量逐年减少,较4年前市区地下水每天开采量减少了20多万立方米,这是最关键的因素,因而,今年4月即使是降雨很少,也不会出现水位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他大胆预测,预计趵突泉很可能在整个5月份都能正常喷涌。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