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6月举办 I C装备制造业国际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49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晶)今年6月,沈阳将在浑南新区举办 I C装备制造业国际论坛,沈阳IC装备基地也将同期启动。记者3月31日获悉,论坛举办期间,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美国诺发公司、日本东京电子等世界多家IC装备的一流企业的高层主管将来沈进行专业演讲;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信息产业部等部门领导也将与会,纵论沈阳IC装备国家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沈阳是我国传统装备制造业的老工业基地,具有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产业基础、技术支撑及人才优势。国际 I C产业向中国转移和国内兴起的IC产业投资热的大背景,给沈阳装备制造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沈阳市要建立IC装备基地,就是要发挥沈阳在装备制造业方面的优势,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打造极具增长潜力的IC装备制造产业和经济增长极,利用后发优势,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为实现社会生产力跨越式发展,振兴沈阳做出IC装备制造产业的贡献。

  论坛期间,美国应用材料公司零部件供应商、日本东京电子零部件供应商等将与沈阳相关企业签约合作。同时,沈阳IC装备基地也将启动。

  注:“ I T”是资讯科技、信息产业;“ I C”是电子集成电路;“ IC装备”是生产集成电路的设备(故比集成电路还要精密);“I C”是目前“ IT”产业的高端技术和核心,“ I C装备”是“ IC”的源头实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