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县处级领导班子开展民主集中制学教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57 河北日报

  4月初开始至5月上旬结束本报讯(实习生苏银苓记者王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在县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中集中开展民主集中制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该项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意见》要求,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从今年4月初开始,5月上旬结束,分为学习文件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提高认识,回顾总结、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制度三个阶段。整个活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县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为目标,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和完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全面提高县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水平和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要坚持以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把学习提高贯彻始终;要把学教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载体,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促进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意见》提出,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要达到五项目标:一是提高对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民主意识和群众观念。二是解决对民主集中制基本原则和相关制度理解不深、把握不准的问题,进一步熟悉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和制度规定,掌握符合民主集中制要求的领导方式和方法,不断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理论水平和实际能力。三是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健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的内部议事制度和监督制度。四是认真执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书记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作用,克服违背集体领导原则、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的问题,增强领导班子驾驭全局、处理复杂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五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形成讲党性、讲原则、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和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奋发有为的政治局面。

  《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认真安排。要建立领导责任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