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筑起新“绿色壁垒” 我省相关出口企业要加快技术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57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宋杰记者李巍)从今年6月30日起,欧盟各成员国将禁止市场上销售含蓝色素的皮革制品及纺织品。针对这一新的“绿色壁垒”,我省有关部门提醒裘革制品出口企业,要应机而动,高度重视。

  据统计,2003年,我省累计出口裘皮服装价值2.4亿美元,占据全国同类商品出口的半壁江山,所占比例高达50.3%。今年前两个月,我省出口势头依然不减。裘皮服装出口1868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万美元,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值的40.26%。皮革服装出口11301万美元,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值的43.82%。目前,全省已经形成以辛集、留史、肃宁和枣强等为主导的皮革、毛皮生产及加工基地,产量不断扩大,出口增速迅猛。

  当前,外商对我国出口的裘革制品是否符合生态标准,无害于环境和健康十分关注。据了解,来自欧盟的“绿色壁垒”主要有:欧盟委员会指令2003/3/EC———关于禁止使用和销售蓝色素;欧盟委员会指令2002/61/EC———工厂禁用偶氮染料;欧盟委员会指令2002/232/EC———关于禁用重金属铅盐;欧盟委员会指令2002/233/EC———关于禁用甲醛;欧盟委员会指令2002/234/EC———关于禁用五氯苯酚;欧盟委员会指令2002/237/EC———关于禁用氯代烷烃。

  业内人士提醒我省出口企业,面对欧盟这些“绿色壁垒”,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要坚持清洁生产,加快使用环保型皮革化工材料。此外,应积极进行国际检测认定,并正确评估自己的履约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