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招商速成“文企配” 31个项目九成“名花有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瑛)“文化招商”一个月即速成众多“文企配”。昨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联合推出的无锡市2004年文化合作项目推介取得阶段性成果,31个文化项目九成“名花有主”。

  让文企“自由恋爱”,通过项目合作营造城市文化氛围。3月初,我市推出31项文化项目启动“文化招商”,诚邀社会各界通过冠名、挂杯、联办、赞助、捐赠、投资等多种形式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参与合作。推介项目一推出即产生较强社会反响,相关从业者连呼“想不到”。

  “想不到文化招商吸引了这么多关注。”文化招商改变了文化单向求助者的姿态,引来众多“相亲”者,来自日本、上海、武汉、无锡等地的企事业单位主动联系、咨询文化项目的有近百人次。东林书院的文化经营项目寻求合作者,一下子涌来了四五家单位竞相参与;“激情周末”全市广场文艺展演有五六家企事业有意赞助;薛福成故居场景资源开发则收效迅速,没几天,中视传媒就将《满汉全席》的拍摄地移到了故居。

  “想不到项目推介竟催生出‘项目再生’效应。”作为首次启动文化招商,此番我市“谨慎”推出31个项目,然而不断的接洽过程促进了文化资源的再挖掘与整合,项目竟越谈越多。大世界影城“市民院线”项目产出“双胞胎”,无锡银楼和一家涂料企业各推一条,同时影城场地设施资源开发更吸引了“不速之客”———一家武汉企业前来投资游艺项目。大会堂建成五周年系列活动则从原来设想两个项目发展成四个,一家沪上贸易公司更是早早地签下了合办影评竞赛活动的协议。

  首次文化招商开启了我市文化社会化的新境界。市文化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文化招商”为的是“繁荣文化、共襄发展”,今后文化还将建立“项目库”加大招商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