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农民工按时领取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实行“月结季清”制度

  本报讯北京市建委日前透露,根据最新确定的“市建委2004年工作要点”,今年将把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今年将清回拖欠工程款135亿元,并且力争杜绝新开工程的拖欠。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的建设总规模将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达到1.2亿平方米。北京市建委计划在年内清欠工程款135亿元,将2003年结算的工程拖欠款数额降低一半,同时杜绝新开工程的拖欠。对于农民工工资的支付,推行“月结季清、按月支付最低生活保证金和劳务费兑付结果季度公布”的制度;强化劳务企业管理和劳动合同管理,健全劳务费支付保证担保制度;严格劳务企业的资质管理,把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考核和市场准入清出的重要依据。(刘洋)

  抚顺:政府出面签订责任状

  本报讯(记者郑耀辉)为切实解决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近日,辽宁抚顺市政府与6家建筑企业签订了《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目标责任书》,明确规定坚决杜绝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

  据悉,抚顺市政府将对签订责任书的单位各项指标定期考核,对推诿搪塞、恶意拖欠的建设开发单位,由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和房地产管理部门分别记入企业信用档案,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督促其尽快还款。对拒不改正的单位,计划、国土资源、建设和房地产管理等部门不批准其新项目,不为其办理用地手续,不颁发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贷款银行将其列入信用不良单位,依法减少投信额度或者不提供投信。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依法进行处理。由政府出面签订目标责任书,从而为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上了保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