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钢集团:“蓝领”人才也有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日前,山西长冶钢铁集团公司决定,对生产操作关键岗位的技术能手实行津贴制度。据悉,对“蓝领”工人实行津贴制,在该集团是首次,这也是长钢集团在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中为让职工树立起“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理念而采取的有效举措。

  以往,一些企业对人才的认识存在着偏差,总认为只有当上管理者才是成才的标志。长钢集团对有突出贡献的技术工人实行津贴制,表明一个道理,即一线普通工人在技术专业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领域里求发展一样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并能得到企业的肯定,这使工人们也有了“奔头”。

  据了解,对生产操作关键岗位(工种)技术能手实行津贴制,要求在生产运行岗位核定生产操作关键岗位,在检修工种核定技术能手;坚持岗变薪变的原则,实行考核上岗,动态管理;津贴标准为每人50元至200元/月,每月列入工资发放;每年评聘一次,凡达不到技能水平、完不成工作任务或有违规行为的,取消其应享受的津贴待遇。

  目前,这一制度的实施在长钢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优秀工人也是人才的用人观念和机制创新,激发了一线职工学技术的积极性。(朱亚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