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1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3月31日,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长石秀诗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把改革开放和富民兴黔的宏伟大业推向前进。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曹洪兴应邀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正福,副省长顾庆金、包克辛、吴嘉甫、肖永安、张群山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王远海主持。省监察厅、教育厅、农业厅、国土资源厅、建设厅、卫生厅、经贸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发言。

  石秀诗指出,新一届省政府成立一年多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和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富民兴黔这个第一要务,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得到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深入开展;在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的同时,注意把握大局,宽严相济,正确处理经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系,保持了全省的稳定;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取得新进展;努力推进体制和机制创新,在改革交通建设管理体制、实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代建制、严格招投标管理和严格执行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不断深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石秀诗说,今年要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政府廉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治理措施,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务必使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取得明显进展,使由此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明显下降,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感受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实惠。

  石秀诗对今年政府系统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国务院的要求,集中力量围绕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认真抓好“四个坚决纠正”,加大“四项工作力度”的落实。二是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正确的群众观。三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结合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认真执行并健全和完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有关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要从严治政,加强管理,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建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

  石秀诗强调,要进一步改革交通管理体制,加快改变“投、建、管、用四位一体”的管理方式。抓紧出台《贵州省省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代理建设管理暂行规定》,使省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代建制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招投标管理,抓紧对涉及招投标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加强对招投标行为的执法监督和招投标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加强以扶贫资金为重点的各种资金、基金的审计、管理和监督,认真落实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和监督检查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保证扶贫资金的规范运作和使用效益。

  石秀诗代表省政府全体组成人员表示,要自觉接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的监督,以及地方、部门、社会各方面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各市、州人民政府,各地区行署,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以及中央在黔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有关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作者:赵国梁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