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台湾“高院”决定国亲联盟当选无效诉讼二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43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日讯 在国亲联盟向台湾“高等法院”提出“当选无效”诉讼之后,陈水扁和吕秀莲在三十日签署了“声明同意调查证据状”。“高等法院”合议庭决定,此案于本星期五(四月二日)下午开庭。

  据大公报报道,这一法院开庭日期的消息,是“高等法院”发言人温耀源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的。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连宋是在二十九日深夜委请律师团前往“高等法院”,以陈水扁、吕秀莲为被告,递出二人“当选无效”的民事起诉状。“高院”三十日上午开始办公后,立刻以计算机进行分案,结果抽中民十庭,由庭长吴景源担任审判长、受命法官郑纯惠、陪席法官滕允洁三人组成合议庭,负责审理这件选举诉讼。

  温耀源三十一日下午表示,连宋所提陈吕“当选无效”之诉,合议庭决定在四月二日下午二时三十分首度开庭,进行公开准备程序;起诉状及通知书已送达被告和原告,对本案有兴趣的民众,届时欢迎前往旁听,但法庭座位有限,依规定核发旁听证,“高院”将于当日中午十二时在民事庭大厦发放旁听证,采先到先发方式。“高院”已将开庭通知分别送达蓝绿阵营。

  “司法院”官员表示,选举诉讼案件备受瞩目,法院先前所封存的选票,已被要求谨慎处理,加强警力戒护。今后如果“高等法院”所做出决定需要行政支持时,“司法院”会全力协调配合。

  相关专题:2004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当选无效诉讼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