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中考发生五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1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刘景芳)3月31日,沈阳市2004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召开。与去年 相比,今年中招政策的五大变化需要考生注意。

  变化一:

  师范新增专业需要加试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今年沈阳市师范类学校新增了学前教育(双语)、音乐教育(双语)、美术教育(双语)专业,报考这三个新增专业 的考生不仅要进行面试,还要进行不同学科的加试。

  报考学前教育专业:考生加试音乐、美术、舞蹈。音乐加试音乐基础(听音、简谱、视唱)和声乐(自选、无伴奏) ,分值为80分;美术加试组合静物素描(自带画具),分值为60分;舞蹈加试舞蹈基本动作和舞蹈(民族舞、儿童舞、集 体舞任选一项),分值为60分,三项成绩满分为200分。

  报考音乐教育专业:考生加试声乐、视唱练耳、舞蹈,声乐分值为90分,视唱练耳分值为60分,舞蹈分值为50 分,三项成绩满分为200分。

  报考美术教育专业:考生加试素描和色彩,素描分值为120分,色彩分值为80分,两项成绩满分为200分。

  报考体育专业:考生加试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和铅球,每项分值为15分,四项成绩满分为60分。 以上专业加试合格分数线按计划招生数的3-4倍划定。

  报考学前教育(双语)、音乐教育(双语)、美术教育(双语)专业且进入加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还须加试英语口语 ,加试口语合格方可获得加试合格证。

  变化二:第一批志愿改至考前填报

  去年由于非典的原因,沈阳市的招生志愿填报工作都是在中考之后进行的。今年,招生学校志愿填报分三批进行,第 一批重点高中和师范学校的填报志愿改至考前进行,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19日。

  变化三:普高师范恢复最低分数线

  去年,沈阳市普通高中和师范学校的录取取消了最低控制分数线,虽然使许多考生有了更多的机会,但是也产生了一 定的负面影响。不仅一些分数很低的考生被录取,影响了学校的招生质量,而且使部分高分考生失去了被录取的机会。

  所以今年普通高中和师范学校将设立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保证招生质量。

  变化四:农村困难学生有望进二中

  为了让东陵、于洪、新城子、苏家屯、辽中、新民、法库、康平这8个区县(市)的学习成绩优秀的困难学生有机会 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今年,市第二中学将面向这些地区定向定量招收公费生。来自这些地区的志愿报考二中的考生如果达到 该校市内五城区公费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就有可能不花一分钱的学费进入二中学习。

  变化五:体育艺术特优生单独录取

  今年,不仅重点高中和重点职业高中的志愿填报表分别增设了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实行体育、艺术特 优生单独报志愿,而且还为体育、艺术特优生单独划定分数线、单独录取,上分数线的体育、艺术特优生都将被录取。同时, 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预备班的录取也将单独划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