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00吨沈阳番茄端上俄罗斯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1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李明欣)3月30日,沈阳市辽中县1000亩番茄对俄罗斯出口订单签字仪式在 辽中县于家房子镇举行。从今年8月开始,将有7000吨沈阳产的优质番茄被端上俄罗斯人的餐桌。这是沈阳市有史以来棚 菜出口最大一笔订单。

  签字仪式吸引来辽中县4个乡镇8个村的近百名种菜户代表。经销商牡丹江中俄蔬果集散中心,承诺为农民提供高产 优质的以色列番茄品种,4月20日播种育苗,8月20日前后采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收,并为农民提供全程技术服务。签订产品的保护价为每5 00克0.45元。

  前来签协议的刘二堡镇刘南村村民郭伟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帐:虽然每粒种子要0.38元,每亩播种2300粒就 要花费800多元,但以色列番茄产量高,每亩至少也得产个七八千公斤,最后怎的也能挣个六七千元。

  据沈阳市农产品出口办公室张怀德主任介绍,地处远东地区的俄罗斯城市每年只有三个月蔬菜生产周期,一年四季蔬 菜大量依赖进口。沈阳由于具有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蔬菜质量好,离俄罗斯距离较近等因素,对俄出口蔬菜有许多优势。 尽管近年沈阳市对外蔬菜出口有了较大增长,仅今年前3个月就落实出口棚菜订单2.5万亩,产量5万多吨,产值2亿元人 民币,但仍有25万吨左右缺口没有落实。

  张主任分析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相当一部分农民接受新事物能力差,许多农民宁可继续种产量低,达不到出 口要求的老品种,也不愿多掏种子钱种植高产利厚,可以出口的新品种。另外,有些乡镇由于棚菜种植分散且规模小,无法引 起经销商的兴趣,使优质蔬菜与国际餐桌失之交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