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谎称失学姐妹行乞 记者揭穿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3:49 新华网

  3月31日上午10时许,长春市人民广场中国人民银行对面,一对跪地行乞的双胞胎姐妹,引起路人们的注意。

  自称交不起学费两姐妹无奈行乞

  记者扒开围观的路人看到,一对戴着眼镜、身穿深蓝色校服运动裤、红白夹克的姐妹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低着头跪在路边。在两姐妹身前 有一张白纸,白纸的右下角处贴着两姐妹考入一所名为“黔东南州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报到证明,证明上写着学校规定 新生入学不减免学费,后经校领导核实两姐妹确实无钱上学,于是决定让两姐妹休学一年(时间为2003年9月1日—20 04年9月1日),逾期不交学费将不准复学等等的字样。

  记者上前询问情况,两姐妹中的姐姐声泪俱下地对记者说:“我叫张花,20岁,贵州省人,去年和妹妹同时考入贵 州省内的一所师范学校,但是因为父亲得病去世了,母亲改嫁到了江苏,我们俩无依无靠的拿不出钱来上学,并且我们考入的 学校还规定新生入学不减免学费,没办法只好来到长春要点复学的学费了。”很多在场围观的人们看到这种情况都叹着气说: “唉,太可怜了!”于是纷纷解囊相助,不到半小时的工夫,记者看到两姐妹已经接受了20多元的资助。

  记者帮忙遭拒绝姐妹择路而“逃”

  记者了解此情况后,对两姐妹表示自己是报社的记者,可以把她们的事迹登在报纸上,让社会上的好心人来一起帮助 她们渡过难关。没想到两姐妹听完之后,异口同声地坚决否定:“不,我不想让别人资助。”记者疑惑地问:“不想让人资助 ,为什么来街头行乞啊?”姐妹回答:“我们不想让同学知道。”记者向两姐妹要那所学校的电话号码,表示要与该学校联系 ,两姐妹摇了摇头表示不能说。

  突然,姐姐抬起头看到记者正用笔记录时,马上收拾好散落在周围的钱币,领着妹妹“逃”走了。记者为弄清真相尾 随其后,两姐妹看到记者在后面,于是两人分开走向了不同的方向。记者无奈只好登上回报社的汽车,在汽车上记者看到,两 姐妹在路旁看到记者不再尾随便又聚到了一起,并不停地互相交流着什么,时不时总回头看一下。

  记者调查揭露真相学校曾多次遭利用

  记者回到报社,用电话联系到了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贵州省有一所“黔东南民族师范学校”在凯里市文化北路, 并没有所谓的“黔东南州民族师范学校”。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黔东南民族师范学校”的电话,学校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学校里根本就没有新生入学不减免学费 的规定,并且开学的时间也不是9月1日,至于“张花”这个人学校里也没有找到关于她的记录。在最后该校负责人带着一丝 无奈对记者说:“我们学校经常接到各地打来的询问电话,张花这个名字更是被问了无数次,无可厚非这应该是一起冒充失学 人员、行乞欺骗的事例。”(记者峥妍实习记者周庆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