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清洁用水项目在津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4:05 中国环境报

  杨瑞

  本报讯3月24日,美国国家环保局副局长到天津市蓟县于桥水库进行第二次现场考察,与天津市有关部门将就城市可持续清洁用水方面进行开展合作。

  这项课题为提高中国海河流域饮用水水质及安全饮用水的合作项目,系美国国家环保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局(EPA)的国际援助项目,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下属的土木工程研究基金会(CERF)负责实施,并选择天津市作为项目实施城市。

  去年11月,美方专家第一次来到蓟县于桥水库进行了现场考察,天津市环保局及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成立了项目组,提供并协助CERF项目组分析项目效果及评价所需的基础数据。

  项目实施第一年与中方有关的主要项目任务有:分析2003年饮用水达标率、工业废水处理率、生活污水处理率、代表性企业废水排放达标率及废水排放情况,并以这些数据为基线,在未来3年里评价项目效果;环境审计方面,美国专家组将对一个饮用水处理厂、一个污水处理厂及海河沿岸的超级城市化地区的雨水收集处理技术和运行操作进行环境审计。美国专家根据环境审计的结果,对运行改进提出书面指南,以提高上述设施的运行效率;召开技术研讨会。同时,美方还将根据环境审计所发现的问题,在饮用水/污水处理及超级城市化地区的雨水收集处理的技术和运行操作方面,与天津市有关人员进行技术研讨,并在流域管理、工业生态及排污许可证管理方面提供技术支助。此外,还将举办小规模的饮用水、污水及雨水处理的实用性技术展览。

  另悉,项目实施第二年后将从事相关项目的跟踪,选定一个工业区进行工业生态学课题研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