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监会:近期不会对银行卡收费做出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5:01 CCTV《全球资讯榜》

  3月中旬,中国农业银行率先在全国各地的网点贴出了将要收取银行卡年费的通知。在这以后,另外一些银行也陆续 公布了类似的通告。在这以后,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表声明说,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银行的通告是"霸王条款",很多消费者 也对银行的做法提出了异议。在这种情况下,银监会的态度如何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今天,银监会向我们的记者透露说,他们 在最近一段时间不会出台相应的解释性说明。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记者王雷:在农业银行的营业大厅,我们看到农行关于对银行卡进行收费的公示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但是大家最 关心的每张卡收取10元年费一项并不在公示的内容当中,农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受到有关收取年费的任何 通知。

  根据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共同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各商业银行可以对自己的业务制定相应的 服务价格,但是至少应在15个工作日内向银监会报告,并在执行前10个工作日在相关营业场所公告。根据记者的了解,农 行原定的收取银行卡年费的时间是今年7月1号。

  自从相关公示发布之后,包括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都对农行的收费提出了置疑,但记者今天了解到,目前银监会和国家 发改委都还没有计划对银行卡的收费作出新的规定和说明。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