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办蓝印户口今有善后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州今年1月起停办蓝印户口,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一些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为此,市公安局昨天通报了“进一步解决蓝印户口有关遗留问题”的补充意见:

  ———根据市政府《关于处理我市农村集资房问题的决定》(穗府[1997]48号),原农村集资房经处理后转为合法商品住宅的,国土房管部门核发《房屋安全鉴定书》,城市规划部门不再核发《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鉴此,对购买了此类商品住宅的购房申办蓝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印户口人员,可以凭《房屋安全鉴定书》取代原规定申请蓝印户口需提供的《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并附其他相关材料申办广州市蓝印户口。

  ———对已办理了登记备案手续,无法于今年4月30日前按原蓝印户口管理规定提供所需证明材料,向公安部门提出办理蓝印户口申请的按下列原则处理:

  (一)如属购房者方面的原因,原则上不再延长申办蓝印户口的时间。

  (二)属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正常建设工期无法于4月30日前交楼,无法为购房者提供《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的,申办时间可延长到房地产开发企业交楼,并为购房者提供《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今年。

  (三)凡2004年1月1日前的购房者所购楼盘已成如“烂尾楼”等根本无法确定交楼和提供《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时间,或房地产开发商因种种原因如“失踪”等造成购房者无法按时办理购房发票和经房管部门核发《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由市公安局调查核实后,再作个案研究处理。

  ———对已办理蓝印户口或正在申办蓝印户口并被受理的人员,购房者如按入户标准在2004年4月30日前提出增办或改办蓝印户口申请且理由充分合法的,可予以受理。

  (王普 邱创泓 杨伟光)(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