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离烟草从家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7:51 北京晚报

  本报与市妇联、市家教研究会今天上午共同启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并向全市母亲发出倡议: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从道德建设细节入手。

  本报讯(记者周家望)昨日,我国卫生部和全国爱卫会提出“到2005年,在全国逐步建立从省到县(市)的控烟工作网络,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吸烟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今日,北京市妇联、北京晚报、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设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房山区启动,再次提出“以德修身、远离烟草应从家庭开始”。眼下,本报关于“无烟花季”的系列报道使得“禁烟”再次成为京城人的关注热点。

  据了解,我国卫生部和全国爱卫会通知各地,构建健康促进与控烟专业队伍,并进一步发展社区综合干预试点的控烟工作,在医疗机构推广戒烟门诊、热线等戒烟服务。其中,特意提出了“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吸烟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做好控烟工作信息收集、整理、反馈与经验交流,加强检查督导和效果评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今天上午,北京市妇联、北京晚报、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房山区启动。青少年德育专家指出,以德修身、远离烟草应从家庭开始。

  今天上午,活动主办单位联合推出“十百”计划,即:成立百名家教专家讲师团,建立100个“母亲课堂”,每年进行百场家教讲座,对百万母亲进行家教知识的传播、指导、培训,在百个社区建立安康益家,在百个社区建立安康家教宣传栏,每年举办百场亲子家教互动活动,向未成年人推出100个文明习惯,建立百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每年向母亲和孩子推荐百本图书。通过“十百”计划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形成合力,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环境。

  仪式上,市妇联主席荣华向房山区妇女儿童中心“母亲课堂”授牌。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当代家庭教育报向“母亲课堂”赠送家教书籍和教育光盘,房山区妇联主席代表18个区妇联组织向全市母亲发出倡仪:“学习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身作则,始终做儿女的表率;理智的爱,营造温馨家庭氛围;切中要害,从道德建设细节入手;家校配合,培育优秀社会新人”。随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社区、进家庭的各项实践活动逐一展开。

  市妇联主席、市家教研究会会长荣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一定要吸引广大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充分发挥北京晚报这样社会影响力大的新闻传媒和各级各类妇女儿童活动阵地的作用,把正确的思想观念和道德规范,传输到未成年人的头脑中,把基本的道德水准和行为准则,落实到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和家庭。要通过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家庭教育指导行动等活动,从规范未成年人的行为习惯做起,把公民的道德实践渗透到未成年人的全部生活中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